明月松间雪30

30 魇魔煞劫(上)

 

终于要写到魇魅入侵这个部分的剧情了,天墉城时代这个剧情,也是对未来正剧有着巨大影响和导向的一段剧情,这段剧情官方小说当中有描述,不过我不会全盘照搬,会补充自己创作的特色剧情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妖怪如潮水般涌入各个结界的裂缝之处,就在天墉城众长老和弟子都几乎精疲力尽之刻,一道蓝色光华的剑气自天边降临,沛然的清气瞬间席卷了整个天墉城剑阵结界。涵素真人抬头看去,狠狠松了一口气。

凌空之上,执剑长老紫胤真人御剑凌风,自周身散发出强大的浩然剑气仿若活物,朝四处结界处的妖魔群中降去,强大的剑气威压之下,妖魔们嗜血凶狠的眼神中竟也露出了恐惧之色。

剑气所到之处,纵横驰骋,无数妖魔瞬间便化作齑粉。

见守阵众人的危机已化解,紫胤凝神闭目,强大的真气探过天墉城剑阵,此剑阵为紫胤亲自布下,这些妖魔纵然凶悍,也断不可能破坏剑阵结界本身,定有其他作祟之物才导致如此结果。

片刻后,紫胤便探知异样来自剑塔的剑阵中心,有不知名的力量作祟,立刻奔去。

“执剑长老!”

见到蓝白道袍的仙者身影降临,妙法长老也顿时松了一口气,立刻手指向了剑阵中心那不知名的红色邪祟之力。执剑长老顺着观察一阵,而后眼神一凛,指尖立刻剑阵起势,剑气射向了那股不知名的红色之力。

一阵轰然破碎的声音响起,星星点点的碎片不知所以然地散落各处,红色的邪祟之力随之彻底消失。

“这是……”妙法长老惊讶望着眼前一地的碎片,却一时也反应不过来究竟是何物,“天墉城之中,怎会有邪祟之物,而且还是在剑塔之地?”

红色力量已褪去,天墉城剑阵结界不再遭受阻碍,立刻修复各处结界如初,四方方位的妖魔入侵也随之彻底平息。但紫胤真人并未舒缓一口气,而是皱眉凝思片刻,忽然心生不祥之感,立刻转头望向了百里屠苏的玄古小屋。

急向小屋推门而入,屠苏似是已有几分意识昏迷,扑倒在床上,手仍是维持抱着头的姿势仿佛头疼难当。

“屠苏。”轻唤了一声,紫胤立刻将少年扶起,运转清气输入屠苏体内,一旁的妙法长老见此便不再打扰,相助一旁护法。

片刻后,连同掌门涵素真人在内的四位长老也已齐聚了剑塔之地。

 

清圣的真气入屠苏体内运转,屠苏却未如往常一般恢复平静,反而是愈加满头大汗淋漓,环绕周身的凶煞之气也并未褪去,而是愈加肆虐开来。

不,不对。

紫胤惊觉事情不对劲,屠苏身上影响他的,并不止是煞气,若是寻常煞气,紫胤以他数百年的仙法道术修为定不会如此难以压制,屠苏身上,还有别的……

忽然想起方才剑阵中心那道不知名的红色力量,紫胤立刻收了招,并出手先点住屠苏周身穴道,并简单施加了封印抑制住邪祟力量增长之势。

“执剑长老!”

“紫胤!”

众长老见状喊出了声,却被紫胤轻轻抬手示意安静。

“妙法长老,劳你去剑阵中心探查一下,方才那邪祟之物,究竟为何。”

“是。”妙法长老应声而去,紫胤轻轻收了手,扶着少年的肩膀让他躺下。

“紫胤,百里屠苏情况如何?”

涵素真人上前问道,紫胤却是摇了摇头。

“他身上煞气并未被压下,而且似有其他邪祟,仍在影响他的神智。”

屠苏虽是意识仍在昏迷,却并未安静下来,周身煞气仍是缠绕不去,而且似乎陷入了极难应对的梦魇,嘴里喃喃似乎要念着什么,但未念出声。

石屋内忽然寂静无声,片刻后,妙法长老再度走入门中,只见凝虚真人摊开双手,方才屋外碎落一地之物,此刻安安静静躺在了凝虚真人的手中。

“观此物模样,似是一面古镜之类的物什。”

“古镜?”紫胤似是愣了片刻,复又沉默,天墉城乃道家修习之地,并不会有古镜这般凡俗闺中女子梳妆之物,此物为何会出现在天墉城剑塔之地?

来不及多想,身边意识不清的屠苏断断续续传来了痛苦的声音:“娘……娘……”

 

“百里屠苏的灵识,似是被邪祟妖物入侵,加之其身负煞气不灭,而今朔月之日,一并爆发了出来。”

观察了片刻屠苏的状态,涵素真人总结道。

“此邪祟之物,是针对人身心灵识之魔物,寻常镇妖之术似乎起不了作用。”简略以术数探知百里屠苏状态之后,妙法长老言道:“这等魔物,无形无质,若是在我等眼前,倒还能可一战制服,但潜伏在百里屠苏灵识之中,如不主动现身,恐怕……”

妙法长老并未说完,但在场众人也知晓后续之言会是说什么。魔物不同于寻常妖类,可潜伏人心作乱,而且只要不主动现身,难以揪出。除非被附身之人能可心神正气,心怀坦荡不生怨气,但对于有着年幼时那般经历的屠苏而言,此刻要做到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
“虽然这话不合时宜,”为屠苏探了探脉象的凝丹长老眉宇间顿现愁苦之色,似是有几分不忍,但还是说道:“此刻并无好办法能够保全百里屠苏前提之下驱除魔物,百里屠苏……怕是,救不了了……”

凝丹长老这一句话,众人皆是陷入沉默。

百里屠苏的情况已愈加不乐观,意识模糊不清之下,噩梦般的过往场景却仍是纠缠不去,双手紧握着的拳头,嘶哑却仿佛痛入骨髓的声声呼唤,无不引人心痛。

妙法长老无奈转过头,看了看仍是坐在床边凝视少年的紫胤真人。

从方才起,众位长老讨论方案之时执剑长老便是一言不发,反而是紧紧握住了少年苍白无力的手。凝虚真人见此情形,心中也一阵喟叹。

执剑长老,此刻怕是不会好受吧。百里屠苏这个孩子,到底是长老一手带大的,可如今却要紫胤长老眼睁睁看着他……

 

“还未至最终绝境!”不知沉默了多久,紫胤忽然道。

众人都抬起眼,或是惊讶诧异或是期待看着执剑长老,但闻紫胤坚定道:“从方才的感知我已大致探查出了作祟之魔物的底细,是魇魅!”

“魇魅!?”

众长老都惊了一下,魇魅乃是魔物之中十分特殊的一类,能可侵入脑识,探知人内心深处的记忆,而后变化幻境影响被附身之人,令其心神大乱为其所用。

“竟然会是这种妖物。这对百里屠苏而言,可真是致命之剑啊。”

在场的天墉城众长老虽未亲眼见过乌蒙灵谷覆灭的惨状,但当年屠苏上山之时,大多都简略知晓屠苏过往人生经历,而这么多年来屠苏在天墉城遭受种种不公之事更是历历在目,百里屠苏年幼遭逢巨变,比起一般孩子心性坚强,不怕苦累不怕流血,但内心的痛苦却不曾消褪,魇魅这样的妖物,真可谓是摧垮百里屠苏的杀手锏。

“众长老,我欲施展魂体分离之法入屠苏意识之中镇杀魇魅,请各位长老为我护法!”

“什么!”

众位长老闻此话再度大吃一惊,而后涵素真人率先反应过来立刻道:“不可!紫胤,魂体分离之法太过凶险。魇魅隶属魔物,能可于百里屠苏意识之中兴风作浪,一旦百里屠苏没能挺过来,不仅他自身魂魄被噬,您恐怕也……”

“魇魅能为,紫胤自然知晓。”

“请执剑长老慎思啊。”

威武、凝丹、戒律和妙法四位长老随之也立刻出言道。

 

魂体分离之术,乃是道家一门极其高深的术法,道门之中掌握的人并不算多,纵然天墉城已是数一数二修仙大派,能够熟练运用此法的也只有修成仙身的紫胤真人一人而已。但这还不是最难的,魂体分离之术,是修习之人以特殊心法分离自身魂魄灵识与肉体,这样一来灵识可穿越前往肉体所不能前往的秘境,紫胤真人便是想要以此术,灵识入百里屠苏魂魄梦境之中,镇杀作乱的魇魅。

但此法凶险至极,梦境本是人的灵识意识所成之空间,会随着人的灵识意识存在而存在,也会随着意识消散而消散,一旦灵识入梦境之中,梦境破碎,灵识也会被困于其中永不得脱困。

此刻魇魅,是利用了百里屠苏内心过往交织出了可怕的梦境,一旦百里屠苏没能撑住,其魂魄会彻底溃散,而紫胤也会因为百里屠苏的梦境破碎而永远被困于其中。

这般凶险,与搏命无异,除非能有绝对把握在梦境中唤醒百里屠苏,否则的话,百里屠苏此刻已陷入梦境无法脱出,何必再赔上执剑长老呢?

众长老出言相劝,紫胤真人没有反驳,只是静静不为所动。良久,淡淡开口道:“众长老好意,紫胤明白。但恳请,信紫胤这一次!”

“这……”

众人面面相觑,紫胤接着道:“紫胤并非是赌一场没有把握的局,屠苏是我一手带大的孩子,他的心性如何,我内心有数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请诸位相信紫胤,也相信屠苏这一次,他不会被魇魅梦境所击垮,只要我助他这一臂之力,他定能安然无恙挺过去。”

这话让众人全都惊了一下抬起头。

要知道,这些年来众长老眼中,屠苏固然是比之同龄人要成熟许多,年幼巨变让他心境不同于同龄人,更显现出比同龄人更多的坚强,但长老们对他的想法和心态,仍是很大程度抱着对待一个孩子的心态,寄予更多的是同情之心。

众人之中,恐怕除了执剑长老,谁都不会有信心能说出相信屠苏这样的话。

紫胤继续道:“屠苏这么多年在天墉城,他独自背负乌蒙灵谷惨痛的过往,背负同门注视的目光与相轻相妒之心,然而他从未放纵自己踏入邪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昔年他从乌蒙灵谷的废墟之中能够坚强站了起来,今日,他同样能从这些噩梦与痛苦中站起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当年已错失了一次救他的机会,今日若不能保其平安,紫胤又怎配为人师长!”

 

“我等,明白了!”

不知是安静了多久,涵素真人率先打破了现下的沉默。

“紫胤长老,护法之事交给我们,长老放手施为吧。”凝虚真人也微微俯首道。

“哎……百里屠苏得师长如此,实在三生有幸。”

一番话下来,威武、戒律和凝丹三位长老也不再提出异议。

“多谢诸位!”紫胤点头示意,等众长老各自退出屋内开启结界护阵之后,紫胤唤道:“古钧、红玉!”

“主人!”

两位剑灵同时现身拱手道。

“今日之行十分凶险,我恐怕此番阴谋与那位白衣人脱不了干系。若今日我不能救回屠苏,对方必定还有其他动作,届时你二人带着本体之剑,前往太华山将事情告知太华观南薰、清和二人,并请他们相助,务必阻止那白衣人阴谋得逞。”

“主人!”红玉急切唤道,却又声音一滞,而后和古钧一起拱手道:“是,主人!”

言罢,紫胤双手聚气,凝神布诀,施展魂体分离之法的当下,魂魄化作一道白光没入了屠苏眉心之中。

主人,你务必和百里公子一起,平安归来。

一旁的红玉,内心默默祷告。

 

“这里是……”甫入梦境,紫胤环视四周,这里似乎不曾到过,但又很熟悉,一时之间有些想不起。不过直到一尊巨大的雕像映入眼前,紫胤猛然回忆起来。

巨大的女娲雕像,原来这里,便是乌蒙灵谷。

纵然时过境迁已数年,但乌蒙灵谷的惨案实属紫胤平生罕见,然而他记忆中第一次看到乌蒙灵谷时,便已是遍地焦土,死亡和血腥充斥空气之中。

然而,此刻眼前的乌蒙灵谷却是一片葱葱郁郁,布满夏末的气息。生机盎然,鸟语虫鸣。

原来这里,便是屠苏记忆中的家园吗?

世间万物,凋零者总是忆不起繁华的美丽。

忽然,一片绿叶自空中飘落而来,紫胤顺着绿叶飞来的方向,只见一个身着蓝色单衣,脸庞稚嫩的孩子坐在女娲神像的脚底下,那孩子脸上抑郁的表情十分明显,左手拿着一枝绿叶,右手一片片摘着叶子往前扔。

“我不叫休宁大人的儿子。”

那孩子不断重复着同一句话。

紫胤看着那孩子的脸庞,心下亦有所感。因为那面容,虽然是多年前的稚嫩未消,虽是没了眉心那一点朱砂痣,但仍和自己的小徒弟,一模一样。而在记忆中很多年以前,紫胤和他,相遇在乌蒙灵谷之外的红叶湖之中。

紫胤缓缓走近那孩子,那孩子却似乎看不见紫胤,仍是独自摘着树叶,揉搓后一片一片的扔出去。

“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,为何独自在这里?”紫胤走到他的面前跪下身子,直视那孩子的眼睛缓缓道。

那孩子似乎一点都不对他的到来感到惊讶,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说道:“我的名字……大家都叫我休宁大人的儿子。”

“那不是你的名字。”紫胤摇了摇头道。

 

孩子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住了,抬头吃惊望着眼前的仙人。

“你知道,我的名字?”

紫胤点了点头说道:“你的名字,是韩云溪。”

那双原本无神的双眼忽然变得无比明亮。

韩云溪缓缓站了起来,注视着紫胤的眼神中充满了从未有过的激动、吃惊,还有感动。

“我……”

紫胤缓缓向那少年伸出了手。

“你是韩云溪,从来都是。”

韩云溪忽然流了泪,但纵然眼角有泪,神情之中仍是喜悦。云溪稚嫩的小手缓缓攀上仙人宽大而冰冷的手掌,而后似是倦鸟归巢一般紧紧抱住了眼前的仙人。

紫胤轻轻一声叹息,将云溪抱在了怀中。

“谢谢你,仙人。”云溪的声音仿佛变得轻了,紫胤低下头,却见怀中的孩子,眼角虽然含泪,看着他的眼神却充满了安宁和乐,云溪慢慢伸出了手,似乎想要去摸摸仙人如银雪般的长发,却在即将触及的最后一刻,场景突变。

 

同样的乌蒙灵谷,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景。

不再是绿树茵茵,不再是花草茂盛,也不再是祥和安宁的世外桃源。

血色染红了天际,谷中形形色色男女老少的惊呼声,呐喊声响彻整个天际,而那群白衣人,带着无情冰冷的面具,将杀戮带进了这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。

万物寂灭,只留下死亡和鲜血。

虽说当年见过乌蒙灵谷被屠杀之后的惨状,然而此刻亲眼目睹杀戮当时的场景,却仍是无法不动容,仙人心中隐隐作痛,想到了乌蒙灵谷照顾屠苏之时,他夜夜被噩梦缠绕的痛苦,和初至昆仑山总在噩梦中惊醒的难受。

这个孩子亲眼目睹自己的亲人族人被如此杀戮,这伤痛,又岂是岁月可以轻易抚平?

不对,这一切都是幻觉。

这一切,是魇魅为了吸食人悲伤与痛苦的力量,故意挑起的,而眼前的一切,正是魇魅在挑起屠苏内心最不愿回忆的伤痛。因此灵识入此地的自己方能看到。

没时间耽搁了,必须找到屠苏。

如果任由魇魅继续如此放肆下去,屠苏必然会彻底心神崩溃,到时候他和屠苏都将永留这飘渺无尽的意识之间。

紫胤心中思定了一番。

如果对方的目的,是要令屠苏彻底心神崩溃,那么要做的,必定是将他引入梦境最深处,那最不堪回忆的过往的。

那会是……

冰炎洞深处,那血涂之阵!

30 Apr 2023
 
评论
 
热度(9)
© 天海无涯 | Powered by LOFTER